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实践教学>>毕业论文>>正文
关于做好2016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的通知
2016-04-06 11:33  

2016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即将进入答辩阶段,为切实做好论文收尾工作,进一步规范2016届毕业论文(设计)的管理工作,避免重查重、轻质量、淡过程、略总结的现象发生,现将有关论文查重、答辩、验收、总结等工作通知如下:

1.论文查重管理。据统计,截止到2016年3月31日知网共计查重2016届本科论文1342篇,查重人数不足毕业生人数的39%。结合目前学生查重论文数量,请各二级学院进一步督促学生撰写论文,经指导教师许可后,及时上传已完成论文,指导教师也应及时审核反馈,以便学生顺利完成论文撰写任务。如各学院子账号论文篇数不够,可向教务处申请论文查重篇数。除进行论文改革的部分院系学生论文(设计),所有学生的毕业论文必须查重通过,否则不允许进行论文答辩。每位学生查重次数不得超过三次。

2.答辩工作。请各二级学院严格执行我校毕业论文(设计)的答辩程序,不允许偷工减料、应付了事。各学院需在答辩前一周内统一将本学院答辩的分组情况上报教务处实践科后方可进行答辩(《2016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分组情况表》见附件二,音乐与舞蹈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需标明学生音乐会及毕业设计布展时间地点),本学期教务处、质量监控中心将对各学院答辩过程进行全程跟踪,按照各学院上报的答辩时间地点进行分组检查。

答辩时请各组认真填写答辩纪实表(见附件三),学生必须持全文对照的查重报告单入场,经专人核实查重论文与本人论文相符,论文查重率在30%以内的,方可进行答辩。学生答辩结束后,各组需当场回收答辩学生论文的全文对照查重报告及本人论文,上交学院以备复检。

3.督查与验收。2015、2016、2017年学生毕业论文(设计)为我校审核评估的重点,2015年12月30日质量监控与保障中心下发了《关于2015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专项评估情况的通报》(见附件一)的通知,请各学院参照此通知,结合本院的实际情况,成立2016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专项检查小组,结合《通报》中提出的全校毕业论文(设计)存在的普遍问题及各学院存在的个性问题,对本学院2016届毕业设计(论文)工作进行全面监督和验收,对出现的问题及时整改。

教务处与质量监控中心将随机抽查各学院毕业论文工作,并将抽查结果进行公示,确保学生毕业前将所有问题整改完毕。

4.成绩评定。目前2016届毕业生论文成绩系统已关闭,各学院答辩结束后,请汇总学生答辩成绩和各组答辩纪实表,所有论文经本学院论文专项检查小组、校督导组审核、验收后,成绩由学院专项检查小组成员签字上报教务处审批后方可录入教务系统。

各学院按照相应比例推选优秀毕业论文,优秀毕业论文学生名单必须在本学院公示三天,无异议后上报教务处。公示时举报电话为:6515222、6511512.优秀毕业论文的成绩经审核后由教务处统一上分,请各学院严格把关、宁缺毋滥。

5.总结与归档。请各学院将2016届毕业论文(设计)工作进行全面总结,提炼创新、明确不足,并提出解决方案,将2016届论文材料进行汇总装订成册,在2016年6月20日前上报教务处(论文材料汇编模板见附件四)。优秀毕业论文装订成册,一式两份上报教务处存档。同时,请各学院加强毕业论文(设计)指导过程材料的收集与管理,指导教师应妥善保存毕业论文(设计)指导过程性材料,包括电子版的指导过程材料,以备评估查用。

关闭窗口

牡丹江师范学院教务处

地址:黑龙江省牡丹江市爱民区文化街191号  邮编:157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