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实践教学>>毕业论文>>正文
关于加强2017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选题环节质量监控的通知
2016-12-22 11:32  

按照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的整体工作部署,2017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选题工作已经结束。经学校主管领导同意,学校决定进一步加强对毕业论文(设计)选题环节的质量监控,严把选题关。

一、质量监控对象

2017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选题3618个。

二、质量标准

按照《牡丹江师范学院学士学位论文(设计)工作管理办法》有关论文(设计)选题环节基本原则(质量标准)执行。

1.学士学位论文题目应充分体现学生综合训练和专业培养目标的要求。

2.选题要根据教学、科研以及基础教育改革、社会发展需要拟定,要有利于巩固、深化和拓展学生所学的知识。

3.选题使学生在学士学位论文撰写工作过程得到科学研究的基本训练。

4.学士学位论文的题目范围、难度要合理,分量要适当。

5.选题所涉及的知识范围、理论深度要符合学生在校所学理论知识和实践技能的实际情况,使学生在短期内经过努力能够完成或者可以独立地做出阶段性研究。

6.论文题目应具有一定的理论和现实意义,有一定的学术价值。设计类题目应具有实用意义,切忌脱离实际。非教师教育专业应以设计类题目为主,以强化工程意识,培养工程实践能力。

三、组织机构

组长:刘小辉

副组长:周传胜 王 冰 宋伟新

工作人员: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实践科全体成员、评估中心(高教研究室)全体成员

专家组组长:王德义督学

成员:校教学督导员及部分抽调专家

四、工作程序

1.专家组学习质量标准,明确工作方法。(12月22日)

2.专家组分为文理两组,对2017届毕业论文(设计)选题进行首轮评价。(12月23-25日)

3.学校领导小组成员和专家组成员,共同论证首轮评价存在异议的毕业论文(设计)题目。(12月26日)

4.质量监控结论反馈给相关单位。(12月27日)

各单位按照学校主管部门的相关规定和专家的建议进行整改。整改报告于2017年1月5日前反馈给评估中心(高教研究室)。

关闭窗口

牡丹江师范学院教务处

地址:黑龙江省牡丹江市爱民区文化街191号  邮编:157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