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实践教学>>学科竞赛>>正文
学校举办第八届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
2021-11-12 17:21  

为进一步推进“新师范”建设,增强师范生教育实践能力,11月6日,教务处在综合楼举办第八届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决赛。

经各二级学院初赛,推选出16个专业包含公费师范生在内的48名学生参加决赛。比赛按专业分为四组,通过即兴演讲、教学设计、模拟授课等环节,多维度考察学生学科素养、信息技术、教学技能及班主任技能。各参赛选手态度认真、准备充分,体现出了师范生课堂教学的良好风貌和专业素养。评委老师逐一点评,分享案例,分析总结,提升了学生的教学技能。

经过激烈角逐,化学专业杨楠、地理科学专业王婧帆、汉语言文学专业何思佳、音乐学专业沈嘉奇(公费师范生)等4名学生荣获一等奖;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陈星佐、小学教育专业张欣等8名学生荣获二等奖;生物科学(师范)专业张琪、美术学专业张金凤等12名学生荣获三等奖;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李双庆、学前教育专业聂文萱等24名学生荣获优秀奖。

本次竞赛结合“卓越教师”培养目标,模拟教师资格证考试,参考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模式,为师范专业学生提供了实践平台,是“新师范”建设背景下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促进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对提升我校教师教育人才培养质量,发掘优秀教学案例,夯实师范生专业知识,提高教学技能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展现了学校师范教育特色,发挥师范院校示范引领作用,为推动学校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关闭窗口

牡丹江师范学院教务处

地址:黑龙江省牡丹江市爱民区文化街191号  邮编:157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