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实践教学>>学科竞赛>>正文
牡丹江师范学院关于举办《全国第三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校内赛的通知
2021-04-07 10:37  

各二级学院: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印发《关于举办第三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的通知》(教语用厅函[2021]2),黑龙江省教育厅印发了关于本次大赛的工作提示,要求各高校积极落实全国语言文字会议精神,全面深入实施中华经典诵读工程。按照文件精神,结合我校工作实际,学校决定举办第三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校内选拔赛,具体要求如下:

一、赛事组织

  本届大赛分为四类:“诵读中国”经典诵读大赛、“诗教中国”诗词讲解大赛、“笔墨中国”汉字书写大赛、“印记中国”学生篆刻大赛。以上竞赛均由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教务处、文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联合承办,时间为:20214-5月。各学院可采取适当形式在规定时限内进行初赛,遴选排序推荐作品。

二、数量要求

各学院举办初赛后,结合比赛结果,按照教师组、大学生(含研究生)组各遴选两名选手参加校内赛并填写报名表,机关处室参赛教师由教务处统一组织报名选拔。

三、时间要求

请各单位于430日将《“诵读中国”经典诵读大赛汇总表》(附件1)电子版发送至cansaizuopinmsy@126.com。逾期未报视为放弃,其他未尽事项均以附件2为准。

(联系人及联系方式:教务处实践科 杨洋,13904530961)



附件:1.“诵读中国”经典诵读大赛作品汇总表

2.教育部办公厅关于举办第三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的通知




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教务处、文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                      202146


附件【作品汇总表.docx已下载
附件【教育部办公厅关于举办第三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的通知.pdf已下载
关闭窗口

牡丹江师范学院教务处

地址:黑龙江省牡丹江市爱民区文化街191号  邮编:157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