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实践教学>>实习实训>>正文
牡丹江师范学院 召开2022年大学生支教队行前动员会
2022-10-08 14:49  

10月7日下午,牡丹江师范学院2022年大学生支教队出征行前动员会在综合楼201教室举行。副院长、党委常委程爽、教务处副处长高晶辉、支教带队教师代表、全体支教学生及实践科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高晶辉主持。2022年我校共选派实习支教学生136人,分布在宁安、海林、绥芬河、尚志、东宁、萝北、泰来和铁岭河等地区14所学校。支教学生覆盖全校16个师范专业,学校选派带队教师7人。这是我校自2009年启动实习支教工作以来,派出的第23批支教队伍。

2022年大学生支教队与教师合影

会上,全体同学重温了师范生誓词;程爽副院长为大学生支教队授旗;教务处实践科李旭老师介绍了本年度我校实习支教总体情况并对支教学生提出具体要求;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赵杰老师代表带队教师发言;文学院2019级汉语言文学专业学生吕佳承代表支教学生发言。

程爽副院长为大学生支教队授旗

会上,程爽副院长分享了本人在实习和教学中的三个镜头,拉近了与学生交流的距离,为同学们介绍了宝贵的实习教学工作经验,并且对各位同学支教实习的勇气和奉献精神给予了充分肯定,为同学们即将开始的支教生活打了一剂强有力的定心针,同时对同学们提出了“躬身实践,服务奉献;坚持学习,勤于思考;为人师表,率先垂范”24字希望,希望同学们在支教岗位上履行好教书育人的职责。最后,嘱咐同学们一定要保证人身安全,注意疫情防范,遵守我校与实习学校的防疫要求。在支教过程中时刻注意穿着打扮、言行举止,遵守师德,高标准、严要求,保持良好的师范生应有的形象。

关闭窗口

牡丹江师范学院教务处

地址:黑龙江省牡丹江市爱民区文化街191号  邮编:157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