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教师发展中心>>教师培训>>正文
学校举办师范专业认证专题培训会
2019-07-10 10:28  

按暑期教师培训工作安排,7月9日下午,学校在文科楼115室举办了师范专业认证专题培训会,办有师范专业的各二级学院院长、副院长、师范专业教师共130余人参加了培训。教务处处长周传胜、评估中心副主任宋伟新分别为参会人员做了专题辅导。

会上,周传胜处长作了主题为《师范认证背景下的人才培养体系构建》辅导报告。报告中,周处长从国家战略、落实专业标准、面向行业需求、借鉴国际经验四个方面介绍了师范教育改革的背景和依据;介绍了学校综合推进师范教育改革的总体情况和具体工作举措;介绍了专业认证体系、标准架构及全国师范专业认证开展的总体情况。最后,周处长以其他高校的具体实例,就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体系建构等以学生为中心、产出为导向的人才培养体系中的三个关键问题作了细致详实的辅导。

宋伟新副主任做了主题为《如何做好师范专业认证工作》辅导报告。报告中,她介绍了师范专业认证的实施背景、师范专业认证的指导性文件精神和要求、师范专业认证的考察要点及认证程序。最后,宋新伟副主任借鉴其他高校的成功经验,详细地从学校、专业、教师三个侧面对如何做好认证申请前的准备工作,自评报告的撰写及如何以自评报告的撰写为抓手,梳理专业建设中存在的问题,持续改进人才培养与专业建设等方面做了详细辅导。

通过本次培训,有助于进一步做好师范类专业认证的组织和准备工作,为推动师范类专业人才培养改革,完善专业质量持续改进机制,切实提升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奠定了基础。


关闭窗口

牡丹江师范学院教务处

地址:黑龙江省牡丹江市爱民区文化街191号  邮编:157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