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教师发展中心>>教师培训>>正文
学校举办金课建设报告会
2020-09-02 10:18  

9月1日,学院邀请哈尔滨理工大学副校长刘胜辉教授在综合楼1206会议室作金课建设专题讲座。我院党委书记王志浩,党委副书记、院长梁中贤,党委常委、副院长杨敬民,教务处、研究生学院、评估中心班子成员,二级学院院长、副院长、省级一流课程负责人、教学督导和无课教师2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由党委常委、副院长杨敬民主持。

刘胜辉教授在讲座中指出,要以教学大纲设计为抓手,着重突出“问题(教学内容)、活动(教学活动)、评价(教学评价)”环节,构建一流本科SC课程。刘教授从“金课”建设背景入手,解读了教育部《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以哈尔滨理工大学本科课程教学大纲设计与撰写规范、教学大纲模板为例,详解了课程的教学实施方案,通过以教为中心传统模式向以学生为中心SC模式转变,提出了“一流本科SC课程”建设的路径与方法,分析了“一流本科SC课程”的要素框架结构及建设标准,展示了“一流本科SC课程”教学大纲模板和SC课程教学设计评价的“36550”标准。

哈尔滨理工大学副校长刘胜辉教授作专题讲座

刘胜辉教授的报告为我院建设一流本科课程提供了重要参考,为进一步实施课程改革提供了帮助。参加本次报告的管理部门及各二级学院教师对“金课”建设内涵和途径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学院以“金课”建设为抓手,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


关闭窗口

牡丹江师范学院教务处

地址:黑龙江省牡丹江市爱民区文化街191号  邮编:157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