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教师发展中心>>教师培训>>正文
学校邀请袁振国教授来校作专题讲座
2019-12-12 10:15  

12月11日,学校邀请我国著名教育学者、华东师范大学终身教授、教育学部主任、脑科学与教育创新研究院院长兼任中国教育学会副会长、国家督学、博士生导师袁振国教授来校作《学习优秀教学成果,形成自身优势特色》专题讲座。校长梁中贤,党委常委、副校长杨敬民,各二级学院院长、副院长,教学成果奖申报项目主持人、教学名师及教务处人员参加了讲座。

1993D

讲座中,袁振国教授分析了2018年高等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一等奖项目,结合国家教育发展战略指出了高等教育教学改革方向,阐述了教学成果奖的设计理念和申报要求。他指出,教学研究要在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遵循教育规律的基础上,深入研究和领会国家相关教育政策法规文件,结合新时代高等教育改革方向和存在的现实问题,建立有效的解决问题方法,向全行业、领域推广,整体提升育人水平。

E8C9

袁振国教授作专题讲座

袁教授强调,教学成果奖的申报要从资源整合、面广量大、主题明确、重点突出、概念独特、表达凝练、踏雪有痕、质量结合上下功夫,只有在理念、特色、成效、细节上下功夫,才能有所收获。

与会人员就成果申报的具体问题与袁教授进行了交流,表示通过本次讲座,对教学成果的积累、总结与凝练等方面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为今后的教学改革实践工作打下了基础。


关闭窗口

牡丹江师范学院教务处

地址:黑龙江省牡丹江市爱民区文化街191号  邮编:157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