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教务新闻>>正文
学校召开2020级大学生实习支教出征动员会
2023-09-01 09:05  

8月30日下午,在综合楼201教室举办了2023年大学生支教队伍出征动员会。副院长张冰、教务处负责人李殿伟、“协同提质”工作交流的辽宁师范大学副院长杨德君及教务处相关人员、带队指导教师代表,以及本次实习支教的86名公费师范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姜丽伟主持。

会上,张冰校长以礼记之《虽有佳肴》为例,勉励大家“教学相长”,在实践中求真知。她对大学生实习支教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坚定理想信念。大学生实习支教作为我校师范生队伍的优秀代表,更应坚定自己职前教师的理想信念,把从师事业作为投身强国伟业、彰显青春担当的实际践行。二是适应身份转换。到达实习支教学校后,要尽快投入到教师身份的思想和工作状态,不仅要站上讲台,更要站稳讲台,能够以身作则、言传身教,引导和帮助实习学校的学生成长成才。三是强化安全意识。实习支教过程中要坚守安全底线,坚决服从学校有关安排,遵守相关安全条例,确保顺利圆满完成实习支教任务。

副院长张冰发言

随后,参会人员同唱校歌《神圣的使命》,共同观看视频《老师你好》,让全场师生都感受到了实习支教的魅力。郑明顺教授代表全体带队指导教师发言,对即将前去支教实习学生表达了衷心的鼓励和祝福;2020级汉语言文学专业学生吕莜代表实习支教学生发言,吕莜同学从专业知识和师德品格两方面提出展望,并表示会通过此次支教实习,对支教学校的“老教师”虚心请教,以此弥补教学经验和技能上存在的短板。

全体师生重温师范生誓词,让每个支教学生重新审视自己,明白自己肩上的重担;副院长张冰为大学生实习支教体育与健康科学学院孙佳伟授旗。

教务处负责人李殿伟回顾了我校大学生支教团自组建以来的的发展历程和育人成果,对这支由不同师范类专业组成的大学生支教队伍表示出殷切的期望和要求,希望全体成员继续发扬优良传统,展现良好精神风貌,借助实习支教机会,强化基础知识、提升从教适应能力,并把教学与现代化技术相结合,磨炼意志、提升本领,完成本次的实习支教任务。

通过本次实习支教出征大会,学生对于实习支教了解更加深入、对实习支教的具体任务要求认识更加深刻,角色转变的积极性被调动起来,为大家顺利适应实习支教生活、积累教育实践经验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在热烈的气氛下,学生们士气更加高涨,信心倍受鼓舞,教书育人工作再一次取得新成效。为实现“四有”好老师的坚定信念,踔厉奋发!

关闭窗口

牡丹江师范学院教务处

地址:黑龙江省牡丹江市爱民区文化街191号  邮编:157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