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教务新闻>>正文
学校举行2023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2023-06-08 15:57  

踔厉奋发新征程,勇毅前行谱新篇。6月7日上午,学校在第一音乐厅隆重举行2023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学校领导王志浩、李春江、刘松、张燕梁、张冰、张晓祥、赵超出席典礼。典礼由副院长、党委常委张晓祥主持。学校学位评定委员会成员,在校生代表、教师代表,各学院、各职能部门党政领导和辅导员老师,优秀校友代表参加毕业典礼,共同见证2023届毕业生圆满完成学业,逐梦人生新征程。

上午10时,毕业典礼在庄严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党委副书记刘松宣布《关于准予2023届刘千一等4854名学生毕业、授予刘千一等4800名学生学士学位的决定》,并宣读毕业证书、学士学位证书。副院长、学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席张冰宣布《关于准予2023届赵鑫等548名研究生毕业、授予赵鑫等550名研究生硕士学位的决定》,并宣读研究生毕业证书、硕士学位证书。纪委书记、党委常委,省监委驻牡丹江师范学院监察专员张燕梁宣布《关于表彰2023届校级优秀毕业生、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的决定》。

党委书记王志浩为优秀校友代表田恩铭教授颁发优秀校友证书

院长、党委副书记、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李春江在毕业典礼上致辞

伴随着激昂的乐曲,党委书记王志浩为优秀校友代表,全国优秀教师、龙江学者青年学者、黑龙江省教学名师、博士、八一农垦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院长田恩铭教授颁发优秀校友证书。与会校领导为2023届毕业生代表颁发毕业证书、学士学位证书,为2023届毕业生先优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党委副书记刘松宣读本科生毕业决定

副院长张冰宣读研究生毕业决定

纪委书记、党委常委,省监委驻牡丹江师范学院监察专员张燕梁宣读毕业生先优表彰决定

副院长、党委常委张晓祥主持毕业典礼

考取吉林大学物理化学专业硕士研究生的化学化工学院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学生武琳代表2023届全体本科毕业生发言。她对母校的培养表示感谢,并表示要不断努力超越,以优异成绩守护身为师院人的荣光。考取陕西师范大学博士研究生的文学院中国古典文献学专业学生路鹏代表2023届全体研究生毕业生发言。他深情回顾三年求学时光,对母校和全体教师的辛勤培育致以崇高的敬意,祝愿母校永铸辉煌,再谱华章。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2020级学生金禹彤代表全体在校向即将踏上人生新征程的毕业生们表示由衷的祝贺,并祝愿学长学姐们一帆风顺、前程似锦,在未来的征途中追寻更加辉煌的人生篇章。全国优秀教师、龙江学者青年学者、黑龙江省教学名师、八一农垦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院长,中文系1998届毕业生田恩铭教授代表全体校友发言。他深情表达了毕业25年来对母校的无限感激和深深眷恋之情,希望毕业生从梦想者成为奋斗者、从孤勇者成为领军者、从博学者成为实践者,让母校放心、亲人开心、未来舒心,并祝愿母校为国育才的路越来越宽广,祝愿老师身体健康、万事如意,祝愿学弟学妹一切顺心、前程似锦。全国金课负责人、黑龙江省教学名师、博士、研究生学院院长孟令霞教授代表全体教师发言。她对2023届毕业生顺利完成学业表示诚挚的祝福和热烈的祝贺,并希望毕业生做胸怀理想、志存高远的人,做正直善良、平凡而不平庸的人,做脚踏实地、知行合一的人。

校领导为毕业生代表颁发毕业证书、学位证书、荣誉证书

院长、党委副书记、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李春江在毕业典礼上致辞。他代表学校向即将毕业的2023届毕业生表示最热烈的祝贺,向陪伴大家一路走来的老师和亲人们表示最衷心的感谢。

李春江院长深情回顾了毕业生们的成长与蜕变、学校的发展与成绩。他分享人生经验、寄予临别嘱托,叮嘱同学们健康是幸福之本,再忙也别忘了健身;学习是进步之源,再累也别忘了读书;感恩是美德之花,再苦也别忘了反哺。李春江院长饱含深情地讲道:“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牡师的小院;飞的再高,都不要忘记翱翔的起点。母校永远是你们最忠实的守望者,守望你们的未来,期待你们的归来!”

优秀校友代表发言

毕业生代表、在校生代表、教师代表发言

仪式上,学校学位评定委员会成员为获得学位的毕业生逐一进行拨穗礼并合影留念。由毕业生代表带来的歌曲《匆匆那年》《凤凰花开的路口》《青春纪念册》点燃了典礼现场浓浓的不舍氛围,悠扬的歌声中蕴藏着美好的青春回忆和珍贵的师生情谊。

鲜衣怒马少年时,不负韶华行且知;挥别菁菁校园,走向崭新征程。愿每一位毕业生勇敢地奔赴山海,坚定地迈向未来;愿每位学子从此无畏风雨、纵马扬鞭,续写更精彩的人生篇章。祝福2023届全体毕业生前程似锦、鹏程万里!


关闭窗口

牡丹江师范学院教务处

地址:黑龙江省牡丹江市爱民区文化街191号  邮编:157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