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教务新闻>>正文
【聚焦工作落实】我校参加教育部“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东北师范大学组团工作座谈会
2023-04-28 07:58  

4月25日,教育部“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东北师范大学组团工作座谈会在哈尔滨师范大学召开。牵头高校东北师范大学教务处副处长王向东,组团内高校哈尔滨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李庆霞,牡丹江师范学院副院长、党委常委程爽出席会议;三所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哈尔滨师范大学教务处处长姜洪泉主持。

会上,哈尔滨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李庆霞致欢迎词,对兄弟院校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向参会单位介绍了哈尔滨师范大学建设“国内一流师范大学”的发展目标、“三步走”发展战略和“七位一体”发展路径,并对协同提质计划搭建的教育平台给予了充分肯定。

哈尔滨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李庆霞在会上讲话

东北师范大学教务处副处长王向东指出,协同提质工作的有效开展,一是做好内、外力结合,请进来,走出去;二是各学校整合整体资源,使协同提质与教学、科研有机结合;三是聚焦主要方向,将有限资源用在最主要的方面,促进核心目标的达成;四是高校应该协调各部门,做好宣传推广工作。

东北师范大学教务处副处长王向东在会上讲话

牡丹江师范学院副院长、党委常委程爽表示,要发挥好协同提质以点牵线,以线带面的推动作用;要做好学习合作与交流;要凝炼特色,聚焦乡村教育学和地方语言文学省级特色学科实现突破;要打造优势,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强、人强我优。通过切实推动协同提质计划项目,助力学校发展、带动教师提高、促进学生提质。

牡丹江师范学院副院长、党委常委程爽在会上讲话

会上,三所高校就协同提质计划工作、本科生联合培养、教学能力提升、教研能力提升及教育信息化能力提升等建设项目进行深入细致地交流、研讨、对接。

下一步,我校将以师范教育协同提质项目为动力,修补师范教育短板,加强与帮扶院校的沟通交流,促进师范教育内涵式发展。


关闭窗口

牡丹江师范学院教务处

地址:黑龙江省牡丹江市爱民区文化街191号  邮编:157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