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教务新闻>>正文
【聚焦工作落实】喜报!历史与文化学院在第三届统编历史教材“精彩一课”
2023-04-23 13:56  

4月15日至17日,由教育部中小学(中职)历史国家教材建设重点研究基地主办,福建师范大学社会历史学院承办的第三届统编历史教材“精彩一课”全国教学大赛落下帷幕。我校历史与文化学院2020级历史学专业朱兆佳同学荣获二等奖,庞丽娟、张静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本届大赛旨在推进高等师范院校师生充分学习和贯彻义务教育历史课程标准的理念与要求,促进历史专业师范生教学能力有效提升。来自北京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东北师范大学、陕西师范大学、华南师范大学等62所师范院校的125名本科师范生汇聚一堂,参赛选手根据抽签确定的题目进行30分钟模拟课堂教学,并在5分钟内回答评委问题,评委现场打分公布成绩。

历史与文化学院高度重视本次比赛,组建专业指导教师团队,组织学院初赛,遴选朱兆佳、陈美曦两名同学参赛。在竞赛过程中,两位同学在庞丽娟、张静两位教师悉心指导下,以学生为中心,灵活运用历史地图与历史文献资源激发学生的探索求知欲与兴趣,展现课程特色,受到专家好评。

此次竞赛,彰显了我校学子扎实的教学能力和竞赛水平,是我校紧密围绕“师范生成长成才”目标,推动师范教育高质量发展的生动体现,也为学院推进历史学师范专业认证工作,引导师范生提升专业素养,培养卓越历史教师积累了宝贵经验。



关闭窗口

牡丹江师范学院教务处

地址:黑龙江省牡丹江市爱民区文化街191号  邮编:157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