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教务新闻>>正文
喜报!我校多个专业获批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2022-06-12 10:40  

日前,教育部办公厅公布了2021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我校汉语言文学、数学与应用数学和旅游管理等3个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学前教育、俄语、翻译、心理学、音乐学和动画等6个专业入选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我校获批2021年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

我校获批2021年度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

截止目前,我校共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5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17个,国家级、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占学校专业总数的29%。

近年来,学校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教育部《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深入实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加强专业建设的顶层设计,印发《一流本科教育改革行动计划》《人才培养战略定位论证及专业结构优化调整论证工作方案》《本科专业建设实施办法》等文件,不断调整优化专业结构,着力改造提升传统专业,打造特色优势专业,以一流专业建设引领学校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取得了显著的建设成效。

下一步,学校将主动服务国家和区域发展战略,适应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要求,以新理念、新方法、新标准为引领,以专业认证和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为抓手,更好地发挥一流专业引领示范带动效应,整体提升本科专业建设内涵,加快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推进学校本科教育高质量发展。


关闭窗口

牡丹江师范学院教务处

地址:黑龙江省牡丹江市爱民区文化街191号  邮编:157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