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教务新闻>>正文
我校教师在第二届黑龙江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暨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选拔赛(龙江赛区)中喜获佳绩
2022-05-08 21:02  

5月7日—8日,由黑龙江省教育厅举办的第二届黑龙江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暨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选拔赛(龙江赛区)圆满结束。我校经校赛选拔推荐的教师,通过教育厅专家组审核和评议后,文学院董慧获正高组一等奖,美术与设计学院刘硕、文学院李莹分获副高组的二等奖、三等奖,历史与文化学院罗晨、美术与设计学院孙艳萍分获中级及以下组的二等奖、三等奖。

文学院董慧教授的《中国现当代文学作品选讲》课程遵循“两性一度”原则,以学生为中心,以“温情传承、守正创新、实践育人”为创新方向,聚焦文学素养与实践能力双提升,将课程思政盐溶于水,实现了知识、能力、素养的全面提升。美术与设计学院刘硕副教授的《公共景观设计》课程着重培养学生运用所学知识进行项目创作设计,引导学生从公共景观中发现美,并将我国传统优秀文化、民族自豪感、龙江精神、红色精神文化融入到美学设计中,培养学生的美学创作能力和审美创新意识。历史与文化学院教师罗晨的《文化产业创意学》课程融教书育人于一体,注意课程教学成效,通过创意思维训练,激发学生的文化创新能力,使学生掌握文化产业理论知识、具备组织策划能力、全面提高创意思维。

本次省赛以“推动教学创新,培养一流人才”为主题,旨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推动高等教育教学改革,有效助力“四新”建设。通过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创新发展,引导高校教师潜心教书育人,全面推进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同向同行,精心打造高校教师教学创新标杆展示与交流平台。为筹备好赛事,我校教务处于2021年12月举办了校赛,层层选拔参赛教师,并于赛前邀请校内外专家进行专项指导和模拟训练,深化参赛教师对教学创新的认识,从多方面对参赛教师及作品进行指导和打磨,有效提升了参赛教师的教学创新能力。


未来,我校将继续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的理念,通过教学竞赛推动教师更新教学理念,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丰富教育教学方法,全面提升教师教学创新能力、提高课堂教学质量。通过建设高素质、创新型的教师队伍,积极应对新科技对人才培养的挑战,提高教师运用现代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进行深度融合的能力,探索建立“智慧教育”的新形态,为龙江高等教育增光添彩。


关闭窗口

牡丹江师范学院教务处

地址:黑龙江省牡丹江市爱民区文化街191号  邮编:157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