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教务新闻>>正文
学校召开2022届教育类研究生和师范生教育教学能力考核工作推进会
2022-04-20 13:52  

4月17日上午,学校通过腾讯会议召开2022届教育类研究生和师范生教育教学能力考核工作推进会,部署免试教师资格证认定相关工作。副院长、党委常委程爽,副院长张冰出席会议;参与考核认定工作的13个二级学院的院长、本科和研究生教学分管领导,教务处、研究生学院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王岚主持。

会上,教务处副处长韩驰就《牡丹江师范学院教育类研究生和师范生免试认定中小学教师资格教育教学能力考核办法(试行)》文件进行解读;研究生学院副院长薛巨泉就教师职业能力测试笔试命题阅卷工作进行安排;教务处副处长高晶辉就教师职业能力测试笔试线上考试相关工作进行安排。

副院长、党委常委程爽在会上讲话

副院长张冰就命题工作和教育硕士研究生教育教学能力考核工作提出总体要求。她强调,参与认定的各二级单位领导小组要高度重视命题、考试、阅卷等各环节,层层把关;要严格按照教育部《关于推进师范生免试认定中小学教师资格改革的通知》(教师函〔2022〕1号)《黑龙江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2届教育类研究生和师范生免试认定中小学教师资格改革工作的通知》及《牡丹江师范学院教育类研究生和师范生免试认定中小学教师资格教育教学能力考核办法》相关文件精神及要求推进工作;要深入研读各学段教师资格考试的相关标准,规范命题,严格保密纪律。同时,各单位要精心安排、周密部署,选拔经验丰富且素质高、责任心强的老师参与该项工作,要规范程序,公开、公平、公正地做好每一个环节的工作,确保高标准、严要求、高质量完成各阶段工作任务。

副院长张冰在会上讲话

副院长、党委常委程爽在会上讲话。她指出,教育类研究生和师范生免试认定中小学教师资格是教育领域“放管服”改革、规范师范类专业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是我校深化教师教育改革、提升师范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契机,更是关系学生切身利益与未来职业选择和发展的大事。程爽副院长就线上考核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聚焦重点。各二级学院、相关职能部门要高度重视,广泛宣传、上下联动、密切配合,确保免试认定各项工作高效有序推进;二是充分准备、做好预案。提前研判报名、笔试、面试等环节中可能出现的各种情况,做好应急预案和解决措施;三是严肃纪律、公平公正。对于考核过程中玩忽职守、徇私舞弊的单位和个人,追究责任并依法依规严肃处理。程爽副院长强调,全校要以此次免试认定为契机,调整优化人才培养方案,强化师范生培养过程与评价改革,推动我校教师教育内涵式高质量发展。


关闭窗口

牡丹江师范学院教务处

地址:黑龙江省牡丹江市爱民区文化街191号  邮编:157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