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通报>>正文
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师生常见问答
2023-02-24 09:53  

1.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能否在考前申请退费?(考生)

若有考生因疫情原因无法参加考试的,经本人申请,可办理退费手续,由学生所在学院受理审核,并做好名单和佐证材料汇总,在考试前一天之前统一报送到教务处考务科。未参加考试且未上报退费名单的一律按照缺考处理。

2.如有考生身份证遗失,是否能参加考试?(考生)

答:准考证和身份证缺一不可,未持有效身份证原件不可以参加考试,遗失可凭公安机关出具的临时身份证或带照片的户籍证明代替身份证参加考试。

3.考生未携带准考证是否可以参加考试?(考生)

答:考生未携带准考证不能参加考试,请考生到就近打字复印社自行打印。

4.缺考考生的条形码是否需要粘贴?(监考)

答:缺考考生的条形码不需要粘贴,但需要在试卷填写考生姓名和准考证后两位。

5.考生是否可以提前交卷?(监考)

答:考生不可以提前交卷,待考试结束,监考教师清点完毕后,方可离场。

6.违纪的学生如何处理?(监考)

答:考前宣读考场规则,强调注意事项,尽量避免违纪情况发生,如有违纪行为发生,要当场认定并终止其答卷,收回试卷和作弊证物,带出考场,由流动监考报告考务办公室,等待考务人员到场,违纪考生与监考教师填写违纪处罚单后,将违纪考生带至考务办直到考试结束。

6.试题册答题卡怎么装袋?(监考)

答:试题册清点,按准考证号小号在上,大号在下的顺序整理好装入原试卷袋(包括缺考考生的试题册)。答题卡1:按准考证号小号在上,大号在下的顺序整理,缺考考生的答题卡插入原顺序处,放在答题卡1专用袋(缺考考生的答题卡1需要填涂准考证号最后两位,并填写该考生姓名),答题卡2与答题卡1处理方法一样。试题册、答题卡1、答题卡2要分别装入各自袋中,注意:试卷领取时是1袋,上交时是3袋(试题册袋、答题卡1袋、答题卡2袋)两名监考教师共同将试卷送交考务办公室,试卷袋上的所有信息必须填写完整。

7.考试结束后,除试题册和答题卡外,其他物品如何上交?(监考)

答:缺考考生记录单、考生签到表、屏蔽器均需要单独上交;监考牌等其他考试备品放入备品袋内交回;以上均有专人收取。下午有六级监考任务的教师,监考牌不必交还,待六级考试结束,放入备品袋一并交还考务办公室。

关闭窗口

牡丹江师范学院教务处

地址:黑龙江省牡丹江市爱民区文化街191号  邮编:157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