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通报>>正文
第九期校领导接待日问题解答(教务处)
2022-10-06 11:15  

亲爱的同学们,第九期校领导接待日中约15名同学代表大家提出了本科教学中的共性需求或建议,为更好地让同学们了解校园学习生活,并更好地为大家提供保障,教务处特将相关问题进行整理并简复如下,望周知。同时,将教务处各科室业务职责及联系方式附后,供大家参考使用。

问题一:舞蹈教室不足。

答复:已协调体育与健康科学学院,与音乐与舞蹈学院共享体操房。在保证体育教育和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课程开设的基础上,周三、周四、周五的第1—2节,周六1—6节,周日第1—2节可供音乐与舞蹈学院同学练习或上课。

问题二:四六级等考试,考场内无钟表。

答复:教务处已完成考场考试用220个钟表的订购,准备自2022年12月份四六级考试及各大型考试中每个考场所在教室均设置挂表,方便同学参考时间。

问题三:外语楼二楼功能教室不会使用设备,班会借用该教室不会播放PPT。

答复:建议同学们按教室讲台粘贴的设备使用方式进行操作;或者可以联系楼宇教室管理员协助进行操作;请同学们在OA上发起借用教室流程时,注明是否使用多媒体,并提前沟通。

问题四:个别2022级同学大学体育课程未成功选课。

答复:已联系该名学生,告知流程并指导选课,协助其完成选课。

问题五:希望到校外参加考研、考公辅导班等。

答复:自2021年以来,考虑到防疫要求和同学们的实际需求,学校统筹,校内免费开设大学英语四级考试、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指导、公务员考试辅导、教师资格考试等“四率”提升培训班,已有大批学生报名参加并取得实效。2022年10月,学校将陆续开设相关培训,仍然免费,请同学们关注、踊跃报名并保证出勤,以求实效。

问题六:教室桌椅破旧问题。

答复:经调研,音乐与舞蹈学院艺体楼308、506、508、510教室共计240套桌椅陈旧;美术与设计学院美术楼教室65套桌椅及95把椅子陈旧,学校将按照招标采购程序分期分批对教室桌椅进行更新,首先考虑两个学院的实际并予以解决。

问题七:生物技术实验课程多,实验室排不开。

答复:已和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沟通,生物技术实验课程较多主要是补开上学期及本学期前4周实验课(线上上课,实验课无法开课),且实验室有限,导致多门实验课程叠加。将考虑到研究生、本科教学和科研实际,做好统筹,也请同学们理解,尤其要高度重视实验安全。

问题八:因班级人数增加,导致实验分组时,各小组实验设备或耗材紧张。

答复:部分实验课因学生退伍、复学等原因造成班级人数增长,已与相应授课教师沟通,增加实验小组数,同时充分利用实验室条件创造良好实验环境保证教学。

问题九:外语楼间休时间短。

答复:因防疫需求,并缓解午休期间学生食堂用餐压力,须实行错峰上下课。2021年尝试错峰20分钟,但仍有两组人员交错问题,2022年作息时间调整,两组楼群下课时间错峰30分钟左右,目前错峰效果较好。请涉及不同楼宇听课,尤其是下课晚、上课早,午休时间短的同学理解。

问题十:上课无固定教室。

答复:受学校学生规模、现有教室存量等因素影响,各学院教室相对固定使用。待学校教师教育实训楼竣工使用后,学校教学空间将有大幅改善。

***********************************************************

            教务处各科室办公电话

序号

科室

办公电话

办公地点

1

教务科

0453—6512895

综合楼911

2

师资科

0453—6512895

综合楼911

3

学籍科

0453—6512895

综合楼911

4

实践科

0453—6541911

综合楼905

5

教学质量管理科

0453—6516286

综合楼911

7

考试科

0453—6516008

综合楼907

6

师范教育科

0453—6511893

综合楼905

8

实验室管理科

0453—6516653

综合楼927

9

综合科

0453—6541911

综合楼911

关闭窗口

牡丹江师范学院教务处

地址:黑龙江省牡丹江市爱民区文化街191号  邮编:157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