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通报>>正文
关于开展学校课程地图建设电子信息收集工作的通知
2017-03-20 21:52  

各单位:

为更好的帮助学生在大学期间构建科学的学习路径,为教师的专业教学理清课程内在关联,指导学生学习生涯规划,提高应用型本科人才培养质量。学校拟在本学期开展课程地图建设工作,现将课程地图建设电子信息收集工作安排如下:

一、课程地图建设电子信息收集时间:

3 21 415

二、课程地图建设电子信息

全校各单位所开设课程的相关信息,按专业为单位,公共课信息由公共课开设单位报送,课程以2016版人才培养方案为准。主要包括:

1、专业、课程基础信息(附模板):课程名称(中文、英文、学科门类)、学分、理论学时数、实践学时数、开课单位(院、系)、课程中英文简介(200字以内)、教学基本要求(课程主要讲授内容,本课程包括的知识点及该知识点或课程培养的目标【能力目标、知识目标、素质目标】)、考核方式、常用教材(书名、出版社、作者、版次)、参考书、先修课程(即课程先修基础课程名称及学分)、同修课程(即课程应与另外的哪些课程同时修读才能较好的达到培养目标)。

2、专业人才培养课程地图(自行绘制流程图):请各专业首先对本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进行目标【能力目标、知识目标、素质目标】按要素进行量化,依据量化后的目标制定专业课程架构流程图,同时参照课程和培养方案的培养目标,对课程在本专业中的地位和重要程度进行说明。

3、专业人才未来发展线路图(自行绘制流程图):请各专业结合本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按人才出口类型规划专业人才未来发展架构流程图:

1)学生升学课程规划线路架构流程图(学生按课程地图课程标识修读课程达到升学要求)

2)学生就业创业课程规划线路架构流程图(学生按课程地图课程标识修读课程达到就业要求,需标明学生就业建议职业名称和类别)。

三、几点要求

1、请各单位安排专人负责此项工作,具体负责工作人员名单请于 327 报送教务处教务科。

2、上述信息,各单位只需准备好电子信息,由选定负责人负责收集汇总,按专业为单位保存。

3、请各单位高度重视此项工作,按通知时间准备好各项工作。

 

 

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

2017 320

 

 

关闭窗口

牡丹江师范学院教务处

地址:黑龙江省牡丹江市爱民区文化街191号  邮编:157011